澜奇不睡觉

🌑🌒🌓🌔【看置顶】🌖🌗🌘🌑

【原创】救赎


我醒来的时候是躺在一节停下来的火车卧铺里。
看看窗外是一片不熟悉的森林,似乎是下过大雪了,雪很厚。车厢里一片狼藉,我看见有什么人匆匆跑过,还看了我一眼。
“你还不跑吗不跑会被抓的!”我没看清那个人长什么样,只听见他用很快的语速和我说了这句话就跑了。
我站起来,透过玻璃我看见似乎有什么巨大的人影——左手拖着人右手拿着根很粗的钉了钉子的木棍。
好像被看见了。
他停了一会,丢下手里的人朝车厢这里走来。
什么都不想的,我往反方向跑,在狭窄的车厢里狂奔,这个火车好长啊,看不到尽头,可是脚步声为什么却越来越近了?
“帮帮我。”
我不得不停下,因为面前的过道站着比我小好多的女孩,抱着浣熊娃娃,一副刚哭过的模样。
看上去好眼熟啊,可是我想不起来在哪个亲戚家见过这个孩子。
“我找不到妈妈了。”她压着哭腔,但眼泪又吧嗒吧嗒地流了下来,“那个拿棍子的人,好可怕......”
我下意识地走过去拉住她空出来的左手-:“那姐姐带你走吧,去找你的妈妈。”
“真的?”
“不骗人。”
脚步声从踩在雪地和枯枝上的沙沙声变成了快步走在列车地板上的声音。
“快走!”
幸好在这节车厢与另一个车厢之间有打开的车门,我毫不犹豫地拉住小女孩跑下车顺着雪坡滑下去。
奔跑着,不顾一切地奔跑着,雪好多啊,白花花的看不清了。
以至于前面的一处悬崖我都没看见。
两个人滞于空中,我背对着大地抱住了小女孩。
我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做,只是下意识做了。
算了,死活都无所谓了。
迎接我的是极厚的雪,自身重力和冲击使我们险在雪地里,旁边的雪塌了下来,好好地掩埋了我们。
我听见了那个脚步声,原来是逐渐靠近的,现在渐行渐远了。
算是活下来了。
“姐姐,谢谢你!”
我刚想说“不客气”的时候,眼前一黑——
我醒了,完完整整地躺在家里的床上。
我摸摸额头,似乎想起来了什么。
那个小女孩为什么那么眼熟呢?
因为那是小时候的我啊。

评论
热度(3)

© 澜奇不睡觉 | Powered by LOFTER